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空613所某型头盔瞄准具中标 2年内试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1:58 中航一集团网站

头瞄是现代战斗机/直升机必备装备

  3月12日,由六一三所自主研制的某型头盔瞄准具中标。这是他们自去年5月份以来连续第三次参与竞标并取得成功的项目。      

  此次中标的头盔瞄准系统是该所在利用成熟的装备技术与型号预研成果基础上,又进行了优化设计的产品,在可靠性和小型化方面下足了工夫。

         

  头盔瞄准系统工程项目是一个复杂的光、机、电、计算机综合系统,也是该所建所以来技术含量高、工作难度大、工作量大而且任务紧迫的项目之一。自接标开始算起,要求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完成立项论证、设计出图、产品加工、分组件调试、地面联试、电磁兼容试验、可靠性鉴定试验、试飞……任务艰苦而迫切。     

  从最初接标开始,六一三所就开始了艰苦紧张的攻关工作,课题组把竞标的时间任务表定为自己的计划进度表。       

  没有现成的标准设备和非标准设备,没有正确、完善的技术资料可以参考,头盔课题组出国培训与专家支援也没有实现……对产品级的调试、对组件级的调试、对部件级的调试直至对零件级的调试,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课题组成员和该所自己解决。      

  课题组全体参研人员进行了艰苦的技术攻关,突破一项项技术难关。在完成头盔瞄准具课题任务的整个过程中,各级管理部门和领导始终给予了高度关注,使六一三所提前完成了头盔瞄准具产品的研制任务,这项突破了许多关键技术的头盔瞄准系统承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为六一三所赢得了荣誉,赢得了市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