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607所联合外方突破四代战机相控阵雷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9:17 中航一集团网站

“飞豹”飞机安装的是国产PD雷达


缺少雷达极大的限制了我国战机的作战能力。 图为歼7MG的雷达

  六○七所正在按照“整合中资产不减值,整合后资产要增值”的宗旨,对全所军品、民品力量进行统一整合,实现生产经营统一管理;力争在“十五”后期使六○七所成为国内机载雷达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

  六○七所在去年进行的各项科研项目取得新突破:“神鹰”雷达功能居国内领先地位,同年研制的某型雷达实现了“当年设计、当年生产、当年试飞”,开创了国内机载雷达研
制的新纪录,雷达试飞指标已超出国际同类型产品。这个不足1500人的科研单位,2002年全年总产值达到2.1亿元。

  六○七所作为我国惟一的机载雷达专业研究所,处处体现着“充满自信、永不言败、时时进取”的精神。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实现了我国第一部Ku波段机载火控雷达设计定型、第一部导弹制导连续波照射器(CWI)设计定型;第一部全波形多功能脉冲多普勒雷达(PD)试飞等8项国内第一。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以色列等国广泛开展技术合作,突破了PD技术、第四代机载相控阵雷达技术、高分辨率合成孔径技术等关键技术,始终保持着国内机载雷达技术领先地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