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伊开战5天 泰国旅游业损失12亿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9:13 光明日报

  记者曾志雄

  本报曼谷3月25日电美国攻打伊拉克5天,吓跑了5万名准备到泰国旅游的西方游客,泰国旅游业损失超过12亿铢(43铢约合1美元)。

  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据统计,去年泰国接待国外游客达1080万人次,
比上年增长7.3%,为国家创造了3326亿铢经济效益。今年初,泰国确定了今年旅游业发展目标:海外游客增长6%,经济收益达3606亿铢。但是,美伊战争的炮声,吓跑了大批要到泰国参加泼水节狂欢的欧美游客,也使泰国旅游业者叫苦不迭。为应对伊拉克危机而临时成立的泰国旅游协调中心昨天召开了首次会议,结果发现,自美国对伊拉克开战5天来,取消4、5月份来泰行程的游客多达5万人,其中以欧美游客为主。泰国家旅游局估计,以西方游客每人每天平均消费3700铢、停留7天计算,泰旅游业损失超过12亿铢。

  为应对战争带来的影响,泰推出了“泰国超值游”计划。今后3个月泰将以特惠旅游价格全力开发日本、中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市场。根据该计划,泰国家旅游局将5000万铢欧洲宣传预算转移到亚洲地区,加大旅游推广活动;泰国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等业者则联合推出“买四送二”包游方式,泰国酒店联合会400多家酒店甚至同意降价50%以吸引游客。泰国旅游业者希望该计划能吸引300万人次游客到泰,以弥补欧美游客减少造成的损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