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舆论指责陈水扁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9: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针对陈水扁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支持美国﹐难道要支持伊拉克吗”的言论﹐台湾传媒指责陈水扁的言论是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国安”单位近来完成一份对美伊情势的评估报告称﹐美国共和党向来对台湾当局较为友善﹐如果共和党获得连任﹐将持续致力稳定台海局势﹐对陈水扁权力的稳定具有正面效益。评估报告具体建议﹐当局应把握时机表态对布什政府的支持﹐以
换取共和党政府对陈水扁的支持。

  媒体评论说﹐这份“国安”单位的评估报告不禁让人联想起清末时期的“八国联军”﹐欧美列强为自身利益﹐以镇压义和团暴乱为名出兵中国﹐站在中华民族的立场﹐我们会认为“八国联军”是正义之师吗﹖同时﹐台湾支持美军攻打伊拉克﹐无形中也得罪了阿拉伯世界国家。

  媒体评论说﹐虽然目前阿拉伯国家对美伊战事持观望态度﹐但如伊拉克反噬﹐以毁灭性武器攻击以色列﹐致使以色列派兵开战﹐阿拉伯世界岂能袖手旁观﹐此时必将成为与欧美霸权的“民族之战”﹐台湾若处置失当﹐而被列为侵略者的同路人﹐台湾恐将无端卷入战火。

  评论说﹐如今﹐世界舆论中反战情绪成为主流﹐在美国与伊拉克的价值以外﹐台当局者更应护持“台湾价值”﹐此一价值包括了台湾人民的尊严与台湾的战略利益。但是﹐陈水扁却几以“美国价值”取代了“台湾价值”﹐不仅尊严扫地﹐亦未必符合台湾的战略利益。

  评论称﹐陈水扁公开宣示挺美﹐犹如飞蛾扑火﹐拉拢美国不见得能获致利益﹐但随时都可能将台湾带入战火之中﹐台湾现下需要的是发展经济﹐不是支持谁向谁开启战端。当局在执行“外交”决策时﹐应以台湾二千三百万人的利益为优先考量﹐而不是优先考虑民进党的胜选﹐以一党之私将台湾带向战争的边缘。(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