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反对派:倒萨后联军休想继续控制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最大的反对派领导人3月25日表示,如果萨达姆倒台后美国仍想继续对伊拉克施加控制,伊拉克人将坚决抗击美国的统治。

  总部位于德黑兰的伊反对派组织“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阿尔-哈基姆说:“如果联军来伊拉克是为了帮助伊拉克人民推翻萨达姆的独裁统治,那么他们是受欢迎的。但是如果他们试图占领我们的国家或是实施殖民统治,那么伊拉克人将予以抗击。这种
抗击将包括使用军队和武器。”

  哈基姆说,他的党派与其它反对派就美国入侵后的局势进行了讨论,各方一致认为,未来的巴格达政府应该是代表所有民族和宗教团体的全国的、联邦的民主政府,拒绝任何外部强加的解决方案。

  他还表示,这场战争是国际社会无法帮助伊拉克人民和平除掉萨达姆的结果,并警告称,战争结束后,伊拉克同其它国家此前签订的石油合同将全部无效,除非这些协议符合伊拉克人民的利益。(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