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报巴士拉城内发生暴动 英军称俘获复兴党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巴黎3月26日电英国天空电视台25日报道说,有报道显示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发生反抗总统萨达姆的暴动,而英军声称俘获了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在当地的一位高官。

  独立电视台记者向英国天空电视台透露,英国军队正在进攻萨达姆的部队,以协助巴士拉城内民众的倒戈。

  科威特的英国军方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表示,英国部队在当天的行动中俘获了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在当地的一位高官。

  他表示,如果巴士拉确实发生平民反抗,对巴格达战事而言无疑是个好的征兆。

  英国军方发言人当天表示,他已经获悉有关巴士拉出现反抗萨达姆的暴动。他还承认,他认为包围该城的英国军队已经试图接应。

  英国军方发言人洛克伍德对天空电视台说:“我们正在谨慎评估目前的局势,我确信明晨将发起行动。”

  他说:“公开的消息来源报告称,今日下午发生了针对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起义。我们确认为什叶派穆斯林试图进攻执政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