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现代物流实践论坛”下月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9: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为协助台湾物流业者掌握大陆物流政策及法令,并寻找投资地点与合作伙伴,台湾物流协会将于四月二十一日率同岛内物流业者赴大陆出席交通运输协会物流研究院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现代物流实践论坛”,会中将针对海关通关、保税工厂、内陆物流商机、投资环境等议题,展开双方的研讨及交流。

  曾多次到上海、成都考察的台湾物流业者认为,大陆物流市场商机无限,因此,在论
坛期间,将会邀请大陆有关主管机构针对大陆物流相关政策法规、中国加入WTO后的物流商机等议题,对台湾物流业者进行解析。

  另外,也将邀请已到大陆投资的台湾物流业者,针对高科技产业在大陆的操作实务、投资大陆物流面临的输配送作业问题、保税仓储通关作业问题,进行专题介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物流协会秘书长钟荣钦表示,台湾物流业者将藉此首次和大陆物流主管机关进行交流座谈,提出可以和大陆协商的内容,例如,将现有五百万美元的投资门槛降低、排除投资障碍、简化内陆运输执照申请条件、有条件开放专业物流跨区营运的限制、放宽专业物流法令限制等,争取大陆有关方面的同意。

  除此之外,物流业界也期待能藉参加两岸物流论坛时,向大陆建议,是否可以在海关通关程序、保税仓库的设置申请及管理、物流设备兴建等项,能给台商投资者更多的方便及优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