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已获巨大战果 说联合国战后应扮演要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巴黎3月26日电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称,美英联军至今已经取得巨大的战果。他并表示,美国和英国一致认为,联合国必须在伊拉克战后扮演关键角色。

  布莱尔在伦敦举行的每月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他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26日)飞往美国与布什总统会晤。随后他会在星期四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面。

  在被问及他飞往美国与布什总统会谈,是否为了阻止美国民政机构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接管伊拉克的计划时,布莱尔回答说:“不是。”

  布莱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们的共识是,联合国需介入伊拉克战后事宜。”

  他承认,战后有关架构的细节需要认真研究,但同时也称:“我完全确定我们将会这么做。”

  他还补充说,土耳其已经知道,必须保持伊拉克的领土完整。

  布莱尔还表示,没有人会对美英联军在伊拉克境内遇到的顽强抵抗感到惊奇。他说,进行抵抗的伊拉克士兵此举是因为知道在萨达姆被推翻后他们就没有任何出路了。

  布莱尔补充说,在萨达姆真正倒台之前,伊拉克人民不敢起来对抗萨达姆政权,这一点也不应让人感到奇怪。

  他还说,美英军队正努力使人道物资运到伊拉克人民手中。

  布莱尔说,在清除了伊拉克地雷的威胁后,大批的粮食和药品就会从科威特源源运入伊拉克。他还指出,将恢复以“石油换食品”计划,而且有关从科威特架设的一条输水管的工作已经展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