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承认初期空袭效果不如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7: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纽约时报》3月25日的消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将军承认,五角大楼计划用大规模空袭迅速击垮伊拉克政权的战略并没有起到预期效果,但他警告说还会进行更猛烈的空袭。

  三周前,迈尔斯将军曾宣称,美军将会用一场与1991年为期43天的海湾战争“非常、非常、非常不同”的攻击迫使伊拉克领导人乖乖降服,他认为美军的目标是发动一场“短期
冲突”。

  然而,多日以来美英联军动用了超过600枚巡航导弹和数千颗炸弹,对伊拉克防空、通信、首脑人物办公楼及其他军事目标进行了轮番轰炸,可萨达姆仍然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他仍然对战场上的将军们传达着命令,伊军也没有出现美方所盼望的大规模投降或变节,战事似乎要拖延下去。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异常恶劣的天气迫使美国轰炸机取消了数百架次任务,这大大延迟了空袭行动的完成日期。而这次伊拉克战争,虽然肆虐的沙暴使得“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无法起飞,但联军的各型战机还是使用卫星制导武器对共和国卫队进行了600架次的轰炸任务。这些在上次海湾战争尚未研制出来的卫星制导武器不受天气的限制。

  尽管最初这几天的空袭效果有限,但迈尔斯将军暗示联军的军事行动仍将很快把伊拉克政府推翻。事实上,美军已把空袭策略进行了修改,由打击固定目标变为主要打击地面有生力量,如支撑萨达姆政权的核心军事力量共和国卫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