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陆委会”咨委建议当局扩大两岸农业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7: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台“陆委会”24日上午举行咨询委员会议,有关两岸关系与经贸交流,有咨委指出,根据统计,来自外资的中国农业生产计有80%来自台湾,而在中国新领导集体已将农业问题列为优先事项之下,值得台湾方面与大陆方面研究合作,进一步检讨投资大陆政策。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企划处长詹志宏会后转述指出,咨委表示,根据研究
估计,外资投资在中国农业生产的部分,有80%来自台湾。台湾对大陆农业技术改良、管理、行销通路,有相当大的贡献。

  咨委因此在会中提议,如何形成有系统的、对大陆多数农民有帮助的两岸合作,值得台湾当局与大陆一起研究合作,进一步检讨投资大陆政策。特别是既然大陆未来是以经济发展为重,台湾过去发展的成败经验,应可作为两岸交流的课题。(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