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泰英供称李登辉曾托其购买2.9亿元公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7: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台北检调正加紧侦办新瑞都弊案,在清查刘泰英帐户时发现有巨额资金进出,其中一笔高达2.9亿元款项流向可疑。经过审讯,刘泰英供出这笔钱是受前“总统”李登辉“私人委托”从事金融操作,后来购买了公债。

  据台湾媒体报道,办案人员发现,刘泰英供称代李登辉从事金融投资的资金有数笔,其中有两笔约一亿多元,是通过另一关系人苏志诚转交给刘泰英,其余则是直接交给刘泰英
,该笔2.9亿元是其中最大一笔。

  依据刘泰英的说法,办案人员估计,李登辉私人委托刘泰英购买公债的资金,可能超过四五亿元。

  刘泰英供称,该笔资金是李登辉私人委托他从事金融操作用,与国民党“民生基金”等政治性经费无关,即该笔资金并不是来自“主席秘密专户”。

  据报道,办案人员曾私下查阅李登辉的财产申报资料,发现李登辉申报的证券、公债数目及金额,与刘泰英说法“差距极大”。据称,办案人员借提刘泰英,追查2.9亿元用途及来源时,刘泰英暗指是代“那个人”购买公债,当办案人员进一步追问“那个人”的身份时,刘泰英一度支吾其词,最后才指称是李登辉。

  据了解内情的权威人士证实,李登辉“私人委托”刘泰英从事金融操作的资金,都是当时“总统”大选的政治献金,以及后来的选举结余。

  刘泰英是李登辉在任时的亲信,因涉新瑞都弊案被押,此前,他已供出李登辉多起非法作为,如开设“主席秘密帐户”,拨用来源不明的巨额资金作佣金;以及指使另一亲信苏志诚购买公债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