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首名阵亡美军女兵已出现 金发女兵遭伏击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7:17 人民网

  23日,一群美国士兵在伊拉克巴士拉西北部纳西里耶附近中了伊兵的埋伏,5名美兵成了战俘,另有数名美兵丧生。美军战俘和阵亡士兵的尸体在伊拉克电视台播出后,引起了美国官方的震怒,称伊方展示俘虏严重违反了日内瓦公约。然而据英国媒体25日披露,在23日丧生的数名美国士兵中,可能包括一名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年仅19岁的漂亮女兵,可能是担心引起国内公众的强烈反应,美国官方和媒体都刻意隐瞒了这个女兵阵亡的消息。

  金发女兵纳西里耶遭伏击

  据报道,这名可能丧生在伊拉克战场上的美国女兵名叫杰西卡·林奇,今年19岁,来自西弗吉尼亚巴里斯汀镇,是一名年轻漂亮的金发女郎。杰西卡中学毕业后,因为一时找不到工作,于是参了军,并于不久前随部队来到海湾地区,在美军第507维护团中当了一名后勤补给兵。23日,杰西卡和另外11名战友在巴士拉西北部城镇纳西里耶附近遭到了伊拉克士兵的伏击,她的5名战友成了伊兵的俘虏,并于23日出现在伊拉克电视台上示众。而杰西卡和其他6名美兵则全部失踪或死亡。由于未找到她的尸体,美国军方一直没有宣布她的死亡。然而据英国军方内部人士称,杰西卡生还希望相当渺茫,很可能已成为第一名在伊拉克战场上丧生的美国女兵。

  19岁女孩因失业而参军

  杰西卡的父亲格雷·林奇在家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已泣不成声,老泪纵横,他呜咽着对记者说:“现在我惟一知道的消息是,美国军方通知我说杰西卡她失踪了。后来我看了伊拉克电视台播放的阵亡美兵尸体录像,可画面相当模糊,我根本无法从那些尸体中认出哪个可能是我的女儿。上帝,我希望我的女儿根本没有死,我希望军方能将她平安地带回家来,和战场上所有其他的孩子一起平安地返回家来!”

  据格雷·林奇称,杰西卡之所以参军,只是因为中学毕业后,无法在当地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失业的她于是加入了美国军队。杰西卡62岁的亲戚康布里奇回忆道:“她是一个典型的西弗吉尼亚小姑娘,心肠好,对人热情,人长得又漂亮,我原来以为她长大后会当一名小学教师的……可是她中学毕业后,一直失业在家。对于西弗吉尼亚乡下地区的孩子们来说,参军是个获得教育的好机会,可以在军队中学到好多东西,我们根本没想到她会去伊拉克打仗,并且在战场上送掉了自己的性命。”

  伤心母亲为女儿哭干眼泪

  据杰西卡的父亲格雷·林奇称,杰西卡的哥哥也是名军人,曾在北卡罗莱娜州的布拉格堡军营服役,正是因为他们感到部队可以给人提供很好的锻炼机会,于是才同意了杰西卡的参军要求。可是杰西卡参军不久,林奇夫妇就得到了女儿要随军远赴海湾的消息,“自她跟随部队去科威特后,我们每一天都是在担惊受怕中度过的。目前政府对我们说她失踪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她母亲的眼泪都快哭干了。”

  杰西卡在战场上失踪甚至可能死亡的消息传回杰西卡的家乡后,巴里斯汀镇的居民对林奇夫妇予以了巨大的同情和支持,他们纷纷来到林奇夫妇的家,默默陪伴他们,给他们以精神安慰。一些人在杰西卡家门前和邮箱附近的一棵树上系上3条飘扬的黄丝带,默默祝愿他们心中的小姑娘能平安归来。

  布什,你为何不送女儿去打仗?

  自20日美英盟军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五角大楼证实已有18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死亡,而阿联酋迪拜卫星电视台则报道称,至少已有103名美兵在伊拉克丧生。美国总统布什目前最怕看到的也许就是那些阵亡士兵家属们悲恸的表情和目光了。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阵亡美兵肯达尔·沃特斯比的家中,肯达尔悲恸欲绝的父亲迈克尔手持死去儿子的相片,一遍遍呢喃着:“布什,我想请你亲眼来看看,死去的不是你的儿子或女儿,但是我儿子坐过的那张椅子却永远空着了……作为父亲,我反对这场战争,我反对任何理由的杀戮。”肯达尔26岁的妹妹娜基亚愤怒地对记者说:“布什发动这场战争,纯粹是为了石油和金钱,但他已经得到足够的石油和金钱了,为什么还要这么贪婪?他为什么不将自己的女儿送到那里去打仗?看这场战争还能持续多久!布什什么也没有失去,可现在,我们永远失去了亲人,失去了肯达尔,他永远也不会回来了,永远也不会回来了……”娜基亚已泪流满面。(人民网-江南时报木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