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暂停对伊拉克科威特邮政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7:1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记者从广州市邮政局了解到,因受战事影响,往伊拉克、科威特的邮路昨日全部中断,普通邮件及特快件均暂停投递,而且在寄运途中的邮件也要退回寄出地。中东地区其他国家邮件快递业务仍可进行,至于何时能恢复对科威特、伊拉克的邮政服务,则要看战事的进展。

  据广州市邮政局有关人士介绍,该局昨日下午接到国家邮政速递局的紧急通知,从即
日起暂停止对寄往伊拉克、科威特快件及普通邮件的投递及查询服务。该局一位负责人郑小姐告诉记者,从即日起广州邮政局属下的各营业厅和代办所,一律暂停收寄寄往伊拉克、科威特的特快专递邮件和中速快件以及普通邮件,也就是说现在广州已经不能向科、伊两国投寄任何邮件了。而对此前已收寄的快件作退回处理时请市民谅解。另外,由于伊拉克战争,近期内寄往中东地区的邮政快件服务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对其他可能暂时中止服务的情况,国家邮政局将及时发出通知。

  昨日记者还采访了联邦快递、UPS等在华大型国际速递公司,联帮快递的赵小姐表示,由于受到伊拉克战事影响,联邦快递基于保险,已于本月21日暂时关闭位于科威特的货运站,并于24日暂时疏散了在科威特的所有员工。而科威特货运站关闭期间,所有电话查询将会转驳至位于杜拜的电话服务中心。该公司现正密切留意局势发展,若情况许可,会于本周六重开科威特货运站。而UPS广州代表处市场主任邹曼莎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并未开展伊拉克等地的邮件投递业务,不过凡中东地区开展了邮件速递业务的将照常进行,暂时没有考虑要暂停。又讯(记者周奉超)根据国家邮政总局的统一部署,昨日,深圳市邮政管理局伊、科EMS紧急停运系统全面启动,所有目的地为伊拉克或科威特的邮件将不被受理。

  据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已拟出应急措施,并第一时间向广大邮政客户作出相关通报。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提请广大市民注意,对于已办理停运航线邮寄业务的顾客需尽早到邮局说明情况,及时办妥相关转接事宜,并继续密切留意邮局动态公告,切实保障自己的各项权益。(信息时报记者吴伟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