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穆的掩体坚不可摧 足球场大小能挡原子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退休的南斯拉夫军方官员3月25日透露,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地下掩体能够经得起大规模轰炸,并足以维系六个月的正常生活。

  曾参与建造萨达姆地下掩体的南斯拉夫军官法兹利克称:“我认为,如果萨达姆没有离开,(战争结束时)他还没有找到安全出来的路,他们(英美军队)将在其中的一个地下掩体内发现他。”

  他还指出:“他的掩体可以经受得住相当于20千吨炸弹的轰炸,甚至能挡得住原子弹的袭击;而且能使他们与外界隔绝长达6个月。”法兹利克曾于上世纪70年代负责监督这些掩体的制造工作。

  近期英美军队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总统官邸进行了猛烈的轰炸。法兹利克指出,现在还不清楚被击中的官邸是否就是伊拉克首都两座总统官邸中的一座。

  他说:“我并没有直接参与这栋建筑中一个代号为‘2000’的地下掩体的建造工作。但我知道,这座掩体比其他的都大,大约有一个足球场大小。里面拥有所有他所需要的物品,为长期在其中作了充分的准备。”

  他还证实说,这些地下城堡都是由以前驻扎在巴格达、摩苏尔、基尔库克、巴士拉以及纳西里耶城内的前南斯拉夫军队制造的。这是伊拉克官方在参观了在前南斯拉夫内类似的建筑后,要求建造的。(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