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将在26日举行公开会议讨论伊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6:55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6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国、几内亚驻联合国代表25日说,联合国安理会将在26日举行紧急公开会议讨论伊拉克战争。

  这次会议将在当地时间26日下午3时开始,可能将持续到27日。(完)

  安理会将就伊拉克问题举行紧急公开会议

  新华网联合国3月2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几内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特拉奥雷25日在这里宣布,应不结盟运动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的要求,安理会将于26日下午就伊拉克问题举行紧急公开会议。

   特拉奥雷是在安理会就西撒哈拉及其它问题举行闭门磋商后对新闻界宣布这一决定的。他说,不结盟运动和阿盟日前分别给他写信,要求安理会召开公开会议,以便联合国成员国能就目前伊拉克境内的局势发表看法。由于要求发言的代表较多,会议很可能要到27日才能结束。

   这将是安理会自美英发动对伊战争以来首次举行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公开会议。

   特拉奥雷同时证实,安理会制裁委员会的专家目前仍在起草有关对伊拉克提供人道援助的新决议案。他说,安理会26日上午将对这一决议草案进行闭门磋商,希望安理会届时能就对伊人道援助问题达成一致,以便尽快恢复“石油换食品”计划。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上周建议安理会通过新决议,对伊“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调整,并授予他管理这项人道主义援助计划的权力。本月17日,在伊拉克战争一触即发的情况下,安南下令撤出了在伊工作的所有联合国人员,中断了“石油换食品”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