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外长说土将自行作出向伊北部派兵的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2:00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3月25日电(记者怀成波王强)土耳其外长居尔25日说,土耳其在必要时将自行作出向伊拉克北部派兵的决定。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居尔当天在参加希腊驻土大使举行的国庆招待会时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土耳其同美国仍在就土耳其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问题举行谈判。

  他说,即使是对伊拉克战争的盟国之间,有时也发生分歧。“土美之间不存在负面事态发展问题,把土耳其同美国的谈判看成是一场商业交易是不对的”。

  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的伊拉克问题顾问哈利扎德同土耳其外交部副次长图伊甘进行了第二天的谈判。哈利扎德在会谈结束后发表的一份简短声明说,双方讨论了“非常困难和复杂的问题”。谈判将在今后几天继续进行。

  哈利扎德于24日抵达安卡拉,专程同土耳其方面讨论土耳其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