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称继续进行导弹防御计划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1: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部2003年3月21日报道]面对朝鲜的核威胁,五角大楼官员对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宣布将继续进行导弹防御计划试验,总额10亿美元。

  国防部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奥尔德里奇说,"我们已经成功进行了一系列导弹防御试验,要进一步面对挑战。"

  去年,布什总统要求国防部在2004年前部署"碰撞杀伤"导弹防御能力。奥尔德里奇称,五角大楼对于该系统是有信心的。目前,导弹防御局已经进行了5次远程地基拦截试验,其中四4次成功,进行3次短程/中程海基拦截试验均获得成功,7次短程地基拦截试验,其中5次成功。

  导弹防御局称,今后两年该项目将分别需要77亿美元和87亿美元,之后每年将需要约80亿美元。五角大楼已经于去年9月开始在阿拉斯加建立导弹防御试验场。

  国防部导弹防御计划需要20个地基拦截器来应对洲际弹道导弹的威胁,使用装备20枚SM-3"标准"导弹的海军"宙斯盾"驱逐舰以应对中程导弹威胁,同时使用"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应对短程导弹的威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