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允许商业卫星公司出售有关伊拉克战争的图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1: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社2003年3月22日报道]每天早晨10:30,一颗私营商用卫星会飞过伊拉克上空,拍摄有价值的照片,并将照片卖给美国政府监视名单以外的任何人。

  从这些清晰的照片上可以看到美国军事力量在伊拉克以及周边国家的部署。但是美国军方并不担心萨达姆·侯赛因或者其他恐怖组织获得这些照片。

  全球安全网站的军事分析员John Pike说:"如果某些人需要并支付不菲的代价,他将得到这些照片。但是如果没有精密武器,获得这些照片并不会有任何的帮助。"

  2001年阿富汗战争期间,五角大楼曾买断美国空间成像公司的"伊克诺斯"卫星和数字地球公司发射的精度更高的"快鸟"(QuickBird)卫星拍摄的照片。

  在这次伊拉克战争期间,五角大楼允许这两家美国公司自由出售他们拍摄的卫星照片,除了美国政府黑名单上的国家。法国、印度和以色列的公司也在出售卫星照片,但是这些图片的清晰程度无法与美国公司提供的相提并论。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