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评论:中央情报局成为美国打击伊拉克的秘密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1: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003年3月25日报道]在美国领导的联军对伊拉克的这场战争中,中央情报局(CIA)参战达到了空前程度。

  布什总统在讲话中指出:首轮空袭比原定计划提前,是由于中央情报局局长提奈特向国防部和白宫提供的一份文件中称萨达姆和他的两个儿子当时正在一个加固掩体中休息。虽然空袭的结果到目前还不知晓,但自从中央情报局首次参与阿富汗打击塔利班和奥马尔的具
体计划以来,中央情报局在美国调整战争计划和特种作战部队完成作战任务中已发挥了比过去更重要的作用。美国"斩首"行动选择攻击的72个目标都是针对萨达姆及其政府的。在攻击萨达姆指挥部后,据国际红十字会称仅有一名平民在空袭中死亡,这个人是在最后一分钟后进入目标建筑物中取一部电话时被打死的。

  中央情报局在阿富汗战争伊始就已进入其境内并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在,它又在伊拉克地面活动,寻找萨达姆的行踪只是他们的任务之一。要做到收集的情报在几小时内都有效(以便对目标进行空袭)非常不容易的。

  中央情报局搜集的情报在布什政府的两次战争中的成效如何还需要时间来证明。此次,布什发动战争的两个目的是推翻萨达姆政权和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战争没有在伊边境展开,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此前担心这场战争会导致报复性攻击,特别是针对以色列和科威特的。截止到目前,已有几枚导弹袭击了科威特,但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美国许多高层人士指出:伊军可以在不接到巴格达命令之下就进行战斗。

  早在2002年6月,一小股中央情报局准军事部队就已在伊拉克境内,并破坏了许多条萨达姆指挥官之间非常秘密的电话线。同时,他们还负责收集伊军高级军官的电子邮件信箱和个人电话。在3月19日下午,也就是Tenet在白宫开会两小时前,一支特种部队已经抵达伊拉克与中央情报局准军事部队汇合。他们采取在阿富汗战争中同样的方法,向飞行员报告地面目标位置,搜索并损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同时还担负保卫石油的任务。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