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是那只羚羊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1: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panybin”的网友于3月26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在非洲的草原上,一只猎豹正在捕食一只慌张的羚羊。它成功了,凭借无以伦比的速度和利爪。而羚羊极不情愿的看了一眼古老非洲那落暮的斜阳断了它最后的那么一点气息。猎豹此刻很高兴的看着它的猎物,正想着它的美味以及该把这丰盛的晚餐转移到那个安全的
地方,好独自美美的享用。但它的美好愿望落空了,就在猎豹动手之时,它的周围已经围上了许多只的鬣狗。它来不及了,它只好跑开,极度愤懑和恼怒的跑开,撇下那顿丰盛的晚餐。

  就在我的思想开叉想着上面场景的时候。电视画面上出现了美军第三机械化步兵师第七骑兵团。他们正在向着巴格达行军。只见画面上的步兵战车的前面是滚滚的沙尘暴。而解说在说着什么沙尘暴对美军既有好处也有坏处等等。但我不太关心了,虽然之前我是支持美军的,这也许恰恰和大多数的中国人的想法相反。但我现在开始迷茫了。这前途究竟在那里呢?

  我之所以支持美军,可不是我极度的崇美。不是因为它的自由和可口可乐,也不是因为它先进的电脑科技和其他高科技术,而是因为我特别的讨厌萨达姆。讨厌他的残暴。在我眼里,总觉得他是利用伊拉克的人民在玩弄他的权术。所以,一开始我就支持美军,希望美军能把他弄下台。理由就那么简单,甚至简单到我看到那些受伤的伊拉克平民我都无动于衷的地步。伊拉克不是说他们打下两架美军的阿帕奇吗?我就同我妈说,那是鬼话。你看看,那直升机那么完好,如果是打下来的怎么可能是那样。只能是因为故障问题迫降的。虽然我母亲是个善良的人,她非常不能看那些受伤的伊拉克人的场面。一看到那些场面她就要骂美国鬼。但由于我在一旁煽风点火的说萨达姆的坏话,她现在也都有些迷惑了。天,我这是怎么了?

  让我的良心开始慢慢恢复的是我今天下午听了一会凤凰台关于美军攻打伊拉克的时事辩论。他们已经辩论了许久。在我换台过去看的时候,他们恰好在讨论关于有些国家在担心战后伊拉克重建以及重建的合同给了三家美国公司的问题。他们的讨论倒蛮有见地。尤其有个比喻特别好,他们说现在的状况就如同一只狮子在捕食,而头顶上正盘旋着许多只的秃鹫在等待着参与进食的机会。莫斯科有行动,巴黎也在有行动,还有那些有切身利益的国家不在行动呢?

  土耳其早已经在行动了。这是个妄图恢复突厥势力的国家。据说它早已派兵进入了伊拉克北部边境,并且在最近还增派了1500人的部队。它这样做的目的,一是防止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影响到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人闹独立。二是借机派兵进入伊拉克,为以后瓜分伊拉克的利益做准备。这倒真是一件挺她妈别扭的事(呵呵,借用一下《麦田里的守望者》主人公霍尔顿的口气),一个想恢复突厥势力的国家却在害怕闹独立。

  在更晚一些的时候。我看了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的电视讲话。他在说着关于和约旦的一些问题,包括石油问题。他说,约旦和伊拉克石油供给协议是约旦政府中断的,而不是伊拉克政府中断的。他说,我们给他们石油,而且50%是免费的。但那天他们却不再派油车过来了。对的,就是在3月20日的那天。阿拉伯的兄弟在那天就不是兄弟了。他还诉说了关于联合国的石油换食品的协议的问题,还说大约有100亿美元的食品还没有运回伊拉克。他还说,伊拉克和这些兄弟的阿拉伯国家有着完善的公路,但他们却不再运送食品和药品到伊拉克了。别的话也不用再说了,从拉马丹那里我看到了一个孤独的经过了10多年国际制裁的阿拉伯国家正在和全球最强大国家的军队进行着艰苦的战斗的同时,还在承受着无休无止的轰炸并且还缺医少药。在拉马丹讲话的时候,还有一个让人心酸的细节。那就是他在讲话的时候,有一只苍蝇还飞到了他的头上,他也顾不上理它了。但这可是一个国家的副总统在对全球发表电视讲话啊。老天,美国正在攻打着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虽然贫穷了但还有骨气和勇气的国家,这样的国家确实值得钦佩。

  而当布什总统在说着“萨达姆正在失去对他的国家的控制。”的时候,他是站在绿色的草坪上,背后装饰着的是那精美的建筑和豪华的房车,更远的地方是那湛蓝的天空。

  战事还在艰苦的进行着。美军的西路和南路的两方面进军都挺顺利,已经抵近巴格达。而北面也开始开辟新的战场。对于伊拉克现政府来说,这将是一场决定自身命运的大决战。只许成功不能失败。否则它就会象那倒在非洲旷野里的羚羊一般,任人宰割。不管最后是鬣狗、狮子或者猎豹吃了它的肉。

  而对于那些曾经的阿拉伯兄弟国家们,在战后的伊拉克,是否还会有给你石油,50%免费的政府呢?要知道自由了的政府往往是最会算经济帐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