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多位高层将领呼吁增派重武装师赴伊参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随着对伊拉克战争的开展,战争局势并不像想象得那么顺利,因此,美国防部正火速从得克萨斯州派出成千上万名士兵前往海湾前线作战。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数名久经沙场的美国海湾战争将领3月25日宣称,美国快速前往巴格达的兵力太少,这部分兵力还应当包括至少一个重型陆军师。“我认为,我们的地面部队至少需要两个重型陆军师和一个装甲骑兵团。”退休陆军将军、1991年海湾战争
期间担任第24机械化步兵师的巴里-麦卡弗雷说。

  目前,美国现任、前任地面部队指挥官和战略家们正在就建立在“滚动作战”概念基础上的作战计划进行激烈地讨论--也就是说,在所有待命部队抵达以前就展开作战行动,然后再根据战场进展情况将待命部队调往前线,或者停止前进。而麦卡弗雷的谈论也是他们讨论的一个重要议题。

  美国防部官员星期一说,派往前线的第4步兵师的21000名士兵将可能立即抵达科威特的集结待命区。但是,该师35艘货船的重型装备要经过地中海、苏伊士运河、红海这段路程,需要到4月初才能抵达科威特。那些货船在土耳其海岸等待了数个星期等待卸载,但是,由于土耳其政府拒绝美军地面部队从土耳其领土向伊拉克发起进攻,美军不得不放弃北方战线计划。因此,布什总统下令只动用在科威特的第3步兵师作为地面部队入侵伊拉克。

  到底需要多少兵力入侵伊拉克的问题是几个月来美国地面部队指挥官争论的焦点。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坚持说,空中力量、信息优势和快速机动使美军有能力以少量的部队达到较大的效果。失去了第4步兵师在北方作战并没有改变拉氏的计划。他和其他的指挥官反对坐等援兵抵达之后再展开地面战,因为夏天到了,伊拉克的沙漠天气越来越热,推迟就意味着萨达姆有更多的时间准备。

  但是,有与拉氏持不同意见的将领。“我认为我们有必要等待另外一个重型师和一个装甲骑兵团的到达,他们可以执行后方任务。”退休陆军中将托马斯说,“如果开辟了另外一条战线就好多了。”

  陆军少将斯坦利星期一告诉记者说,他不认为美军部队太少。他说,第3步兵师快速向巴格达推进,它还有第101空中突击师、第1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以及英国的一个师的支援,巴格达很快就会拿下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