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0: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dimei”的网友于3月26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00:38:23隐藏|删除|编辑|存档

  美国总统和英国首相不顾全世界大多数人民的反对,悍然发动了对伊拉克的侵略战争,使我想起了这句中国的老话: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其实,我想有人类以来,真正“有幸”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还前无古人,因为以前的人都没有这个资格,也不具备这个条件。只有现
任的美国大总统小布什才具备足够的胆量,只有老牌的“日不落帝国”本届首相布莱尔才能有大梦的疯狂,所以美英两国敢于踢开联合国、践踏国际法。现在,全世界都掀起了反战示威如潮的声浪,正成全了小布什和布莱尔创造“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吉尼斯记录。

  人类社会的发展为什么一直伴随着战争的悲剧?正是因为人性的野心和贪婪,人类因为这个特点而比动物更快地进化,也可能因为这个特点而过早地灭亡。即使今天高度的物质文明仍然不能满足某些人贪婪的本性,高度的精神文明尚不能治愈野心家发动战争的疯狂。但是,毕竟人类还从来没有过象今天这样一起来反对一场战争,尤其那些敢于抗议本国政府参战的示威民众,使爱好和平的人民从中感受到人类可以继续生存的希望。

  这的确是一场非法的战争。美国和英国本来是法制国家,可是美国总统和英国首相偏偏不懂法,虽然联合国核查人员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他们照样判定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虽然他们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证据,却一口咬定萨达姆和本拉登相互勾结。以“莫须有”的罪证作为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借口,当然得不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多数国家意识到,美英两国依靠军事霸权开始踢开联合国推行单边主义,这是对全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严重挑战,美英的多数传统盟友都因为感受到这种潜在的危险而拒绝支持这场战争。所以,世界人民共同反对的这场战争肯定是非正义的,美国和英国的人民更要反对和制止战争,只有如此,才能挽救你们濒临死亡前线的儿子;只有如此,才能挽回你们国家发动侵略而丧失的荣誉;只有如此,你们才能躲避未来遭受人体炸弹袭击的命运。

  战争是对人类文明的践踏。自由和民主是西方世界标榜的文明,民主就应该理解和尊重世界各个民族对自己生活方式的选择,世界正是因为多种文明的存在才丰富多彩。古巴比伦的文明已经伴随着底哥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静静流淌了几千年,这个文明是属于全人类的。外国人应该以游客的身份到伊拉克的宫殿和博物馆里参观那些罕见的艺术珍品,而不应该以侵略者的身份带着导弹和炸弹把这些文明毁灭。伊拉克在历史上似乎还没有被外敌征服过,战争的结果一定是两败俱伤、玉石俱焚,不仅是人道主义的灾难,也将是一场世界文明的浩劫。

  战争是罪恶的摇篮,美丽的谎言遮挡不住政客们丑陋的嘴脸。在轰炸中失去亲人的伊拉克人永远不可能张开双臂迎接联军的“解放”,每一个伊拉克平民都不愿以生存为代价换取萨达姆政权的垮台,所以这场战争是侵略者强加给伊拉克人民的;那些年轻的联军士兵,本来可以过着富裕而快乐的日子,是谁送他们到遥远的异乡打仗?悲痛欲绝的妻儿、肝肠寸断的父母,向谁讨回他们失去的亲人?所以这场战争是政府强加给本国人民的。亲人的伤亡、朋友的伤亡、战友的伤亡,炸弹的“震慑”不一定带来恐惧,反而招来绵绵不断的仇恨和报复,变成一颗颗形形色色的人体炸弹,在未来世界的个个角落,都可能有等待美国人和英国人的伊拉克的亡魂。

  战争,永远是人民的灾难,是政客的游戏。我为了我的儿子而祈祷:人类不再战争,世界永远和平。

  仅以此文迎接我就要出生的儿子:朱紫石。2003-3-25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