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计划应对伊拉克的洪水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0: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部2003年3月21日报道]美国防部军事官员现正考虑制定新的战略,以应对伊拉克军方可能发起的洪水进攻。

  假如伊拉克军队从底格里斯河上游的水库放水,将会在巴格达与阿尔库特(Al Kut)之间引发大规模的洪水,籍此阻挡美军的前进。

  从以往的战例来看,在多年前的两伊战争中,伊拉克就曾引发洪水来阻拦敌军的前进。

  伊拉克的战略包括从主要水坝及运河处引出小部分的水以阻断美军机动部队,或从底格里斯河及幼发拉底河谷引出会造成灾难性后果的大量洪水,必要时可能炸毁一些水坝。

  在3、4月间,随着伊拉克南部地区雨季的来临及北部地区积雪的融化,这些地区本身水势已经很大,伊方很可能利用洪水作为防御,减缓联军前进的步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