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县计划举办泳渡金厦海峡活动 李炷烽盼当局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0: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金门县政府计划举办“2003泳渡金厦”活动,邀请两岸游泳好手泳渡金厦海峡共庆中秋节。金门县长李炷烽希望台“行政院陆委会”能在清明节前做成政策支持的决定,以利筹备工作开展,达到以体育活动为两岸交流加温,及带动金门观光发展双重目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门县政府规划,泳渡金厦活动包括从六月份起展开的料罗湾长泳
、海滩马拉松赛、桌球育乐营、羽球邀请赛、老马杯篮球邀请赛、慢速垒球邀请赛、体育研讨会等暖身活动,重头戏则是预定9月11日中秋节当天,邀请两岸长泳好手从大陆厦门椰风寨游泳至小金门双口登岸,将在沙滩上举办嘉年华会、园游会,以及自助式风味餐、中秋晚会等系列活动。

  据报道,泳渡金厦系列活动除了邀请两岸体育团队、选手参加外,金门方面还计划搭配推出“金厦海上公园知性之旅”活动,并广邀台湾体育团体专案经金门中转赴厦门地区交流。

  不过,“陆委会”官员认为,泳渡金厦活动在台湾当局现行法令下,恐怕仍有诸多窒碍难行之处。虽然金门方面正就有关问题进行疏通,但目前疏通尚未获得具体成果,“陆委会”还要进一步研究。

  李炷烽对此表示,希望“陆委会”能在四月初能做出明确决定,他指出,金门县政府今年以体育做为两岸交流活动主轴,举办泳渡金厦活动希望引起世人注意,藉以带动观光发展,建立两岸海上救难机制,期待“陆委会”以高瞻远瞩来支持促成。

  李炷烽并表示,海岸是金门发展观光事业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若不能有效开发,民间投资势必裹足不前,观光产业也将无法顺利发展。(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