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军队的游击战术困扰美英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00: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社2003年3月24日报道]美英官员说,萨达姆·侯赛因正在使用游击战术对抗联合部队,萨达姆让精锐部队穿上平民的衣服,利用假投降欺骗美军并且雇佣人体盾牌。

  这种战略看起来是有意让联合部队提前、迅速的展开战线。地面战进入第4天后,联合部队就已距巴格达就不足160千米,伊方可以其从背后发动进攻。

  24日,陆军中将琼·阿比扎德在美国海湾中央司令部说:"这些行动对地面部队来说非常危险。"在纳西里耶附近,伊拉克军队就已通过假投降和对美军表示欢迎,来欺骗美军。

  美国官员说,有一队伊拉克士兵对美军表示他们要放弃战斗,但是当美军接近的时候,伊拉克士兵突然开火,有大概10美军士兵阵亡。另外有消息说约有40名士兵受伤。

  有一支后勤补给部队在纳西里耶附近遭到了伏击,显然这支部队走错了路线。20名美军士兵失踪。

  "在一地处沙漠的秘密基地,海军第3直升机分队和情报人员报告说,有一队伊拉克士兵放下武器表示投降,当美军经过的时候,伊拉克士兵突然从地上捡起武器向直升机射击,轻型武器没有击落直升飞机,美军没有人员受伤。

  阿比扎德说,伊拉克军队利用平民作为盾牌以阻止联合部队开火,"有些伊拉克军队故意躲在民用设施里和美军作战。"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