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前线聚焦:空中监视加速美军地面部队推进速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3: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广播公司2003年3月21日报道] 3月21日开始的"震慑"行动中,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轰炸拉开了美军大规模空中打击伊拉克的序幕。在过去的两天里,英美盟军地面部队稳步推进,这与他们所得到的空中支援是密不可分的。

  据报道,美国陆军第3步兵师越过伊科边境后向伊拉克南部推进了100多千米。他们能够迅速穿越伊拉克沙漠归因于他们拥有高科技的空中监视搜索装备。这些装备分层监视,每
层由不同的飞行器组成,在作战中扮演不同的角色。

  在部队的前方及侧翼,"阿帕奇"直升机执行侦察任务。这种攻击直升机的传感器可以侦察到伊拉克的坦克、部队以及其他突发的威胁。

  "捕食者"无人机较有人机的飞行时间长,扩展了侦察视野。机载照相机的作用范围可达到部队前方几十千米。

  在部队上方大约10000米,雷达及无线电截取飞机使用电子设备搜索伊军行动迹象。

  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用于寻找移动中的坦克以及低空战机。机载预警与控制(AWACS)飞机将发现任何高空飞行的,但还未进入美国部队上空的伊拉克战机。

  与这些载有雷达的飞机一起,绰号为"联合铆钉"的侦察机将监视空中的无线电电波,窃听伊拉克指挥官所用的无线电频率。以上这些飞机在其数百千米半径连续提供战场空间感知。

  "全球鹰"无人机可能会构成下一个监视层。2万米的飞行高度将使防空炮火无法触及。它能够持续24小时在空中进行侦察。

  更高层,U-2侦察机能够在2.8万米高空飞行,在伊拉克任何防空导弹射程之外。这些系统通过使用雷达、摄像机、信号和情报设备提供远程监视。

  最高层侦察来自于800千米高空的多颗情报卫星,透过云层拍摄数字照片,雷达图片,截获雷达及无线电波信号。

  所有的战场监视技术能够向指挥所传递信息,而所有这些信息将在数分钟内传至战场指挥官手中。这是挺进巴格达的地面部队巨大的信息优势。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