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实行新闻限制 采访记者抱怨不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网赛利耶军事基地(卡塔尔)3月25日电(记者李保东)由于美军对新闻媒体实行限制政策,云集在美国中央司令部对伊拉克战争指挥部新闻中心所在地--卡塔尔赛利耶军事基地的记者纷纷抱怨没有新闻可报,一些人开始陆续从这里撤离。

  从3月19日新闻中心对记者开放以来,前3天,尤其是20日,这里可以说是热闹非凡,来自世界200多家媒体的550多名记者,在这里进行了新闻大战。但是,中央司令部新闻中心
没有在第一时间向在新闻中心“安营扎寨”的记者们发布伊拉克战争爆发消息,着实让看电视才得知战争已爆发的记者们深感失望。更让记者们无法忍受的是战争爆发3天后,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才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而且对记者们规定了“三不准政策”,即:不能问美军和联军伤亡的情况;不能提与目前正在进行的军事行动有关的问题;不能问与今后军事行动计划有关的问题。

  截至24日,新闻中心共举行了3次记者招待会,两次由弗兰克斯主持,一次由中央司令部副司令阿比扎伊主持。记者们都说3次招待会没有新闻。由于CNN等电视台直播战况,看电视成了记者们了解战况的主要途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记者们无新闻可写,只能写一些会场气氛等花边新闻,时间长了,连花边新闻也没了。绝大多数记者认为由于美军的“三不准政策”,他们留在新闻中心已没有什么意义。

  昨天,德国通讯社、香港有线电视台的记者首先撤离新闻中心,今天上午美国ABC、丹麦电台也紧随其后离去。日本共同社等媒体记者也表示将在本周内撤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