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宣称摧毁伊方6台干扰卫星信号GPS干扰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3: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路透社消息,美军维克托·雷诺尔顿少将在驻卡塔尔中央司令部的记者招待会上称,美英联军已摧毁了伊拉克6台用来干扰联军卫星定位信号的GPS干扰系统。

  他说:“我们已观察到伊方多次试图使用从另一国获得的GPS干扰系统。实际上我们已确定了这些干扰机的位置,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在过去两晚的空袭里我们已经摧毁了全部6台干扰机。我还非常乐意告诉大家,这些系统对我们并不起什么作用。实际上我们正是用
一种GPS武器摧毁其中一台干扰机的。”

  白宫发言人弗莱彻星期一表示,华盛顿对于有关俄罗斯公司向伊拉克提供GPS干扰设备的报告十分关注。而俄罗斯则否认提供了这些设备。

  美国总统布什3月24日打电话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俄罗斯公司向伊拉克出售了武器装备,而且伊拉克使用这种武器抵抗美英联军的进攻,这些设备包括夜视镜、反坦克导弹以及卫星信号干扰技术等。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发表谈话称,美国的指责是无稽之谈,俄罗斯根本没有违反有关规定向伊进行军售。俄总统普京说,华盛顿方面无法就其说法提供相关证据。他认为,美国的做法只会对两国的双边关系造成损害。(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