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略观察:“三步”战略取代“并举”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3:09 国际先驱导报

  尽管与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相比,目前驻扎在海湾的美国军队的绝对规模较小,但是,美国一次性投入战斗的作战部队比例达到了数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家说,美国仍然有能力(凭借空中力量)对朝鲜半岛和台湾可能出现的紧张局势做出反应。

  但是,尽管军方一直奉行具备“同时打两场战争”的能力原则,但对伊拉克的长期战争和占领都将牵扯军方的兵力,除了震慑其他潜在敌人之外将无所作为。

  就在展开这种大规模部署的同时,美国的军事战略已经比严格意义上的“同时打两场战争”有所发展。新标准就是:具备交叠作战(但未必是同时作战)的能力。2001年的《四年防务研究》呼吁美国军队在一个战区“一劳永逸地击败”敌军,其中包括占领领土和更迭政权的能力。

  这种称为“战胜-拖住-战胜”的“三步”战略取代了以伊拉克和朝鲜半岛爆发地区冲突为假设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并举”策略。退役少将罗伯特·斯凯尔斯说:“我们在一个地区作战,在另一个地区稳住局面,然后再进入第二个(地区),结束战斗。”(国际先驱导报葛雪蕾/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