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立陶宛决定向海湾地区派兵执行人道主义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2:56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3月25日专电(记者张国旺)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议会25日经过激烈辩论,通过了立陶宛总统帕克萨斯提交的关于向海湾地区派兵决定,履行“人道主义使命”。

  据当地媒体报道,根据这一决定,立陶宛将向海湾地区派遣6名军医和10名货运专家,参加美英领导的对伊拉克战争。立陶宛军人将履行“人道主义使命”,其目的是“保障军事行动和帮助受难人员”。

  立陶宛国防部长林克维丘斯说,这些军人已经做好了前往海湾地区的准备,但何时出发将由美国军事领导人决定。他们将不直接参与军事行动,而驻扎在科威特及战区后方。不过,驻扎地点和时间可能会有变化。

  上周,立陶宛国家国防委员会决定立陶宛将通过人道主义而不是军事手段为解决伊拉克危机做贡献。立陶宛可以派遣军医和专家参与援助伊拉克人民的国际计划,包括食品援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