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六成以上厂商对未来景气不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2:53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3月25日电(记者刘刚、范丽青)台湾经济研究院的最新调查显示,2月份台湾制造业厂商对未来半年景气看好的比例,已由1月的40.5%降至36.5%,其余63.5%的厂商则持“持平”和“看坏”看法,显示厂商对未来景气展望仍不乐观,多数抱观望态度。

  这项调查还显示,2月份判断当月景气为“好”的厂商所占比例由1月的29.1%降至17.5%;判断景气为“普通”的厂商比例也由1月的51.9%下降为50.1%;判断景气为“不佳”的则
由1月的19%大幅上升为32.4%。

  同时,由经济研究院评估的2月份台湾营业气候测验点,也从1月的107.24点下降至105.54点,是近3个月来首度下滑。

  经研院有关人士表示,2月份台湾景气信心下降与伊拉克局势不明朗关系密切,至于未来景气动向如何,仍将受这一地区形势变化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