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渡河行动多次受挫后 今天终过幼发拉底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2: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路透社消息,在纳西里耶经历了激烈巷战之后,美国海军陆战队终于穿过了幼发拉底河。出了市区,陆战队士兵们能看到路边被炸毁的伊拉克公共汽车,还看到了至少30具被烧焦的尸体。

  在渡河行动多次受挫后,美国海军陆战队浩浩荡荡地派出了一支长达3.5公里的装甲车队,天上还有武装直升机的掩护,甚至还有火炮及重机枪齐射为他们开道。

  经过激战,陆战队穿越了纳西里耶并成功渡过幼发拉底河。首先渡河的是卡车和其他防护能力弱的车辆,坦克及其他装甲车辆垫后。在他们身后,伊军士兵仍在城市里活动。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步兵团第3营营长卢·克拉帕罗塔说:“上级让我们北进,所以我们必须把所有的东西弄过去,我们只有用这种方法。”

  对陆战队来说,幼发拉底河是他们向巴格达进军之路上的一个主要障碍。克拉帕罗塔营长说,在这场近3个小时的激战中,有至少5个伊拉克人被打死,只有一名陆战队员受轻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