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黄沙未阻北上步伐 美军试图接通“两巴”战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2: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随军记者于伊拉克当地时间25日发自前线的消息,在伊军炮火和眩目的沙漠沙尘暴的袭击下,美国陆军第3步兵师第7骑兵团的部队星期二越过了幼发拉底河,正在建立接通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和北上攻打巴格达间的“两巴”战线。

  美国陆军第3步兵师第7骑兵团的部队在越过幼发拉底河上的桥梁时,桥上已装了炸药
,但伊军没有引爆它。沙尘暴和时断时续的伊军抵抗都没有阻止美军的推进,预计美军和伊拉克精锐的共和国卫队间很快将短兵相接。

  美英军队的战线已从伊南部的乌姆盖斯尔沿幼发拉底河一直延伸到卡尔巴拉以南地区。卡尔巴拉位于巴格达以南不到100公里。盟军部队在这一战线上的数个地区与伊拉克军队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英国军事官员称,新的沙尘暴正在伊东南部城市巴士拉酝酿之中。联军原来曾希望不经过战斗就能夺取巴士拉。来自“萨达姆敢死队”和伊拉克军队第51师在市区的重新布防迫使联军发动“困难和高风险”的攻击。英国军方新闻发言人维尔隆说:“这不是一项很容易的军事行动,当我们看到出现有利的战机时。”

  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已停水停电。美国和英国曾希望巴士拉作为运输来自波斯湾地区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一个重要通道。(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