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伊拉克面临人道灾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2:18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3月25日电记者施晓慧报道:据25日BBC的消息:国际红十字会认为,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面临严重的人道灾难。国际红十字会说,该城有150万居民,城市已经断水断电3天,居民缺乏食物,上万儿童面临疾病的威胁。联合国有关机构的专家正在解决水源问题,其他人道救援行动也在进行中。

  巴士拉昨天被美英军队重新宣布为军事目标。此前,美英联军已经进入巴士拉,但遇
到了共和国卫队不断加强的顽强抵抗,昨天美英部队撤出城市,在科威特的英军火炮轰炸了巴士拉。25日,试图从巴士拉南部进入的英军第七装甲旅(沙漠鼠)受到伊拉克50辆坦克的阻击。

  国际红十字会认为,美英军队对伊拉克北部轰炸开始以后,严重的难民问题已经出现。红十字会计划在约旦和伊朗边境附近建立难民营。

  美英联军已经占领的伊拉克南部唯一的深水港口乌姆盖斯尔港形势已经控制住,英方的机械专家已在对港口的机械设施进行检查调试,运载救援物资的第一艘舰船48小时之内可以入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