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逐淅形成合围之势 巴格达等待坦克大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2: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及盟国联军今天开始为巴格达之战进行准备。据联军方面透露,他们对巴达格合围之势已逐渐形成,胜利攻占了南部重镇乌姆盖斯尔,成功地在纳西里耶渡过了幼发拉底河。

  一名英国军官说:“乌姆盖斯尔已经完全处在我们控制之下。肃清工作已经完成。”而经过激战,联军在纳西里耶也击退了伊军。路透社一名记者报道说,在纳西里耶北面的道
路上有100多具伊军士兵的尸体和数辆已烧毁的车辆。

  军事胜利对振作美英联军的士气相当重要。由于近几天一连串的作战受挫、士兵阵亡或被捕以及军机被击落等事件,大家的情绪都有些低落。

  而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宣称,伊军在纳西里耶和穆萨纳的战斗中击毙了8名美英士兵,击落了3架直升机,击毁了30部军用车辆。美方则只承认损失了一架直升机。

  昨晚美军又对巴格达狂轰滥炸,主要目标是城市南郊的共和国卫队。这也显示战斗已经开始进入关键阶段。

  美国官员称,他们出动了30到40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对共和国卫队的麦地那师进行了初期攻击,相信不久这里就会有一场壮观的坦克大战。

  美陆军第3步兵师正在向巴格达步步近逼。第101空中突击师也正从西南方赶来,但由于沙暴天气,他们的推进速度要落后于预定计划。在东方向北推进的海军陆战队星期二由于遭遇了遮天蔽日的沙暴而寸步难行。

  在巴士拉西南方,又一名英国士兵在夜间行动中死亡,一名记者报道说这名士兵是在试图让骚动的伊拉克平民平静下来时被子弹击中身亡的。星期日失踪的另两名英军士兵仍然下落不明,当时他们的车队遭到了敌人的袭击。

  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已经对美英部队发出警告,只要他们胆敢进攻巴格达,就一定会遭到强硬的反突击。至于美国所称的“联军将会受到渴望从萨达姆手中获得解放的伊拉克民众鼓掌欢迎”的说法,阿齐兹对此嗤之以鼻。“他们会看到伊拉克最动听的音乐和最美丽的花朵。他们会受到与在乌姆盖斯尔一样的热烈欢迎。”(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