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萨达姆传授伊部族对美英发动游击战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2: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3月25日呼吁伊拉克地方部族加入反抗美英部队的战斗中,萨达姆还指示他们如何对入侵部队发动游击战。

  伊拉克电视台当日公布了一份被认为是萨达姆作的声明。萨达姆在声明中告诉伊拉克部族“在敌人存在的任何地方打击敌人”而不必等待军方指挥官的命令。

  声明称:“敌人已经侵犯了你们的领地,现在他们正在侵犯你们的部落和家族。如果你们对他们造成了损失,不管有多小,他们都会逃走。别等待我们的命令,同他们战斗吧。你们中的任何人都是一个军事领导人。”

  萨达姆的声明同时表示愿意为伊拉克部族办一个军事策略速成班,并提醒他们不要和美英部队正面冲突,告诉他们运用游击战策略。

  声明称:“以小规模部队同他们战斗,袭击他们的前线和后方,这样他们的整个行军就会停止,当他们停下来时,再袭击他们。”声明说:“如果他们进行了军事部署,就让他们去,别同他们作战,但如果他们在某地歇脚,那就可以袭击他们。”(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