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通报最新战况:占领巴格达是主要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0: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向外界通报英军最新战报。他透露,伊拉克南部重镇巴士拉市区目前仍处于伊拉克军队的控制之下;而乌姆盖斯尔已经“安全”控制。

  布莱尔承认,占领巴格达目前仍是美英联军的主要目标。他说,“美英攻占巴格达的进程良好。进展与预期一致。”

  对于美英军队所遭受到的抵抗,布莱尔称对伊拉克军队的抵抗不应感到惊奇。他还辩称,伊拉克战争已经取得了“巨大成果”。但他同时也承认,由于伊拉克军队的顽强抵抗,战争仍还需一些时间。

  布莱尔声称,战后的伊拉克政府必须具有广泛的基础,而联合国将就萨达姆之后的伊拉克政府形态进行辩论。

  他还透露,他本人将在26日访问美国,分别与美国总统布什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