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萨达姆替换共和国卫队一些将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0:41 新华网

  据《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已经替换了伊拉克王牌部队共和国卫队的一些将领。

  报道援引美国一位情报官员的话说,萨达姆此举是为了增强这支正规军队的作战决心,防止临阵脱逃心理。美国官员认为,萨达姆还替换了共和国卫队中的一些低级军官和士兵,并授权打死任何企图叛逃的士兵。

  共和国卫队是伊拉克军队中最精锐的王牌部队,由南北两个军构成,共编为3个装甲师、1个机械化师、2个步兵师和若干个独立旅,总兵力约14万人。卫队的成员大多来自萨达姆总统的家乡提克里特,属于伊斯兰教逊尼派,绝大多数是复兴社会党党员,年龄都在30岁以下。现任卫队司令是萨达姆的次子库赛。(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