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中国视巴基斯坦为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兄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2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齐彬)中国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二十五日在中南海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他表示,中国视巴基斯坦为真诚可靠、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兄弟。

  江泽民对贾迈利访华表示欢迎。他说,巴基斯坦是与中国关系最密切的南亚国家之一,两国人民间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建交五十二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充分显示了中巴友谊非常深厚。

  江泽民说,中共十六大强调要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把同周边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向新水平。中国政府虽然换届了,但中国的发展战略和对外政策仍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发展中巴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睦邻友好外交政策的重要一环。我相信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将继续与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巴关系更上一层楼,使中巴友谊世代相传。

  贾迈利说,此次访华使我有机会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对整个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重要贡献。巴基斯坦为有中国这样的邻国而感到自豪。中国与南亚各国的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平等、互利合作基础上的。巴基斯坦高度赞赏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巴政府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