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银行(央行)放松银根 减少战争带来的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9:1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5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银行(央行)政策委员会25日召开临时会议,决定进一步放松银根,向短期资金市场投放追加资金,并增加收购大型金融机构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以减轻伊拉克战争对日本经济的影响,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日本银行政策委员会认为,为了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定,日本央行应将短期资金市场的流动资金量从目前的17至20万亿日元提高到25万亿日元,以保证短期资金市场拥有足够的资
金。

  在当天的会议上,日本银行政策委员会还决定,将把央行收购金融机构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限额从原来的2万亿日元提高到3万亿日元,以减少股价下跌对日本金融体系的影响,并防止金融机构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加剧股市的跌势。这一决定在征得财务省的认可后将马上付诸实施。

  不过,此间分析家对日本银行进一步放松银根的举措持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短期资金市场缺乏资金,而是需要资金的企业如何才能获得资金。

  本次会议是福井俊彦出任日本银行行长以来举行的首次政策委员会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