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驻印尼一领事馆遭炸弹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8:58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5日讯印尼警方3月24日表示,他们在接到日本驻东爪哇省首府泗水领事馆有可能发生炸弹炸弹事件的情报后,派出一支防爆小组对该领事馆和总领事的住所进行了搜查,但没有发现任何可疑迹象。

  警方收到的情报显示,3月24日凌晨,有一个人在日本驻东爪哇省首府泗水总领事的住所门前放置了一个包裹,并称它将很快爆炸。警方的一名官员透露,排弹小组对这一地区进
行了搜查,但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此外小组还搜查了日本领事馆。据悉,日本总领事在事发时就在家中,没有离开。

  此前有报道说,美国方面在上周末得到可靠消息,称极端分子计划袭击印尼,美国因此要求在印尼的美国公民撤离。澳大利亚也在3月22日透露,他们获得的情报显示,专门对西方利益目标发动袭击的组织可能正在东爪哇省首府泗水策划“恐怖袭击”。

  雅加达的西方外交官说,他们最担心的是“伊斯兰祈祷团”或与它有关的组织袭击西方设施和西方人。一个激进组织在3月22日说,美国人必须在两天内离开印尼,否则将被强制离境。在2001年美国攻打阿富汗时,也有激进组织恫言把外国人驱逐出境,但并没有付诸行动。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美伊开战后全国各地爆发了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日本一直支持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赞成发动伊拉克战争。(陈一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