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哈蒂尔:美使全球回到“拳头就是真理”的时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8:48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5日讯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3月24日形容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进攻伊拉克是“恃强凌弱”的“懦夫”行为,并将激起更多的恐怖主义。他强烈谴责美英等国联军对伊拉克动武,说美国对伊拉克动武将“最终导致通过傀儡政权建立独裁统治”。

  马哈蒂尔是在马来西亚议会就一份声讨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动议进行讨论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美国及其盟国单方面向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显然已经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他指出,伊拉克战争并不是欧洲人或基督徒向伊斯兰教徒开战,而是美国和英国等强国向一个弱小的国家伊拉克开战。他说,“如果他们打算攻击的国家强大,他们就肯定不会攻击。这是胆怯的、帝国主义欺小凌弱的行径。”

  马哈蒂尔说,帝国主义者先是发动经济攻击,跟着发动军事攻击,试图控制世界。他也形容美国及其盟国已使全球回到“拳头就是真理的石器时代”。(陈一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