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希望斯里兰卡政府尽快查明中国渔船被袭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二十五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回答记者有关三月二十日中国一艘渔船在斯里兰卡水域作业时遭身份不明武装袭击一事提问时说,中方明确希望和要求,斯里兰卡政府尽快查明事件的过程。

  孔泉说,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采取紧急措施,成立了由代办为首的紧急应急小组。迅速与斯里兰卡外交部和海军进行了联系,并要求对方采取迅速措施营救伤员
,寻找失踪的船员。

  他说,根据目前的情况,已有八人获救,找到了七具尸体。考虑到海洋、海流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已经指示驻邻近国家的使馆,请求驻在国予以协助,来共同搜寻失踪的船员。

  同时,孔泉表示,中方也明确希望和要求,斯里兰卡政府尽快查明事件的过程,如何发生,何人所为,并且公布于众,同时要落实好善后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