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解析重创美军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8:22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华盛顿邮报》今天发表文章,分析了重创美军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

  文章指出,正在巴格达西南部进行的美军与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的战役将是具有一场决定性的战役,这将对战争是在一二个星期结束还是拖上一二个月发出强烈的信号。

  据报道,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规模比美军的装甲师要小。美军的装甲师拥有大约15000至20000人,而麦地那师则拥有近1万人,250辆坦克、250辆装甲运兵车和大约60门火炮,其中包括该师在上一次海湾战争期间使用过的美制M-109自行榴弹炮。这种火炮是伊军在两伊战争期间缴获伊朗军队的。与其它伊拉克正规军不同的是,该师还拥有SA-14、SA-16便携式防空导弹,这是美制“毒刺”导弹的俄国版本。

  在两伊战争期间,该师已具有纪律性强、领导有力而闻名,曾是伊军发动的迫使伊朗签署停火协议的大规模进攻战役的先锋部队。1990年,该师与其它三个共和国卫队师参加了入侵科威特的行动。该师从伊科边境的西面进行了侧翼机动,完全出乎科威特的军队意料。七个月后,该师遭到了美军的重创。1991年2月21日,美第1装甲师的一个旅在战争快要结束时与该师遭遇,美军部队击毁了该师70辆T-72、T-55坦克和数十辆其它车辆,美军在战斗中损失一人。

  该师显然已吸取了这一残酷的教训。据报道,麦地那师将不会再象海湾战争那样,以坦克编队的形式向美军发起攻击,他们已将重装备和坦克分散配置,装这些装备掩蔽在幼发拉底河谷的树下或农场内。(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