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驻华使馆在北京发布战况新闻公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伊拉克驻华使馆25日在此间发布的关于伊拉克战况的新闻公报显示,伊拉克军队在巴士拉地区击落一架敌机,在幼发拉底河中部地区击落一架直升飞机。

  公报说:“在乌姆盖斯尔、法奥、纳西里耶和纳杰夫地区,英勇的伊拉克部队仍在抗击美英联军的进攻。在巴士拉:击毁4辆坦克,3辆装甲车;纳西里耶:17辆坦克,1辆装甲车;舒尤赫市场:2辆坦克;在萨玛瓦,烧毁一些装甲车设备。”

  公报还说:“在巴士拉机场,复兴党战士和当地居民阻止了敌人前进,粉碎了敌人越过巴士拉扎比尔大桥的企图。”

  公报说:“在纳西里耶地区,当地居民挫败了敌人的驻扎行动。并在纳杰夫沙漠消灭了敌人的一支侦察部队。”

  公报说,萨达姆总统24日发表电视讲话,高度称赞伊军在抵抗美英联军军事行动中的出色表现。他说,伊拉克军队已使美国率领的军队遭受“严重损失”。

  据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24日下午在卡塔尔赛利耶军事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英军队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取得了迅速的进展,但是也遇到伊拉克军队零星的抵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