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罗斯福号航母记者:舰载飞机用途将有重大转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7: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5日电美国CNN驻罗斯福航空母舰随军记者加里报道,这艘目前位于地中海的航母上的舰载飞机即将开始执行新的任务,不再简单地对伊拉克进行轰炸,转而为联军的地面部队提供援助。

  新的任务将要求这些飞机在伊拉克上空的美空军火力预设区域内飞行,这标志着美英空军在此次战争中用途的重大转变。这种改变是在土尔其授权美国使用其领空后做出的。

  在新的任务开始执行后,飞机的起降次数将有所增加,一旦机会出现,这些飞机将可以随时攻击目标,同时在地面部队推进的过程中,这些飞机将提供空中支援。

  罗斯福航母上的一些飞行员也表示,他们对于单一的轰炸任务已经感到厌倦,新的任务使他们的精神为之一振。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其它航母上的飞机是否接到了新的任务。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的一位官员透露,从战争打响至今,伊拉克还没有起降过任何飞机。空军上校罗德里格斯表示,实际上,伊拉克拥有的战斗机总数超过300架,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战争中使用任何一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