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顾国良:国际社会应警惕美国形成伊拉克战争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孙自法)针对正在进行中的伊拉克战争,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顾国良研究员提醒说,国际社会应警惕美国因此形成伊拉克战争模式,在全球进一步推行单边主义。

  顾国良二十四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称,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没有任何国家或国家集团能对其形成制约。但美国认为,冷战时期国际关系间的传统机制,已经制
约了其全球战略的推行,“本次伊拉克战争,便是美为打破这一制约的一场‘实验’”。

  这位专家表示,对国际社会而言,美国这一“实验”行为非常危险。如果美国这场战争进行顺利,其单边主义势必进一步膨胀,并极有可能形成一种固定模式。那么,美国今后会更加置国际合作和联合国的作用于不顾,而对其所谓“邪恶轴心国家”、“流氓国家”等如法炮制。

  这场实验最终会是什么结果?伊拉克战争模式能否顺利形成?顾国良认为,目前还无法定论,一切都得看战争局势的发展,看萨达姆能支持多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