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损失惨重 布莱尔背负沉重道义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6: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美伊战争开战以来,每天都有英军伤亡的消息传来。迄今为止英军损失了十八名官兵、三架飞机,已近一九九一年海湾战争时的三分之二。英国首相布莱尔因此承受巨大心理压力,不得不每天在电视上向阵亡英军表示沉痛哀悼并对前线官兵进行颂扬。

  据《人民日报》报道,和美国百分之七十民众支持战争不同,布莱尔是在国内强大的
反战压力下把军队送上战场的。军队伤亡在国内形成的压力,是战争开始以来布莱尔面对的一大难题。

  二十四日英所有报纸都对美军导弹击落英军战机一事进行了长篇报道。《独立报》、《卫报》、BBC的记者几天来还撰写了《儿子,3岁,鲜花送父亲》、《一个母亲为所有战士哀悼》、《死神来得太快了,就因为他们在错误的地方和错误的时间?》等读之令人潸然泪下的悲情文章,哀悼英国伤亡的战士和在战争中丧生的伊拉克平民。《独立报》上还刊登了两张伊拉克平民血淋淋的照片,文章的大字提示说,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的巷战留下七十七名市民的死亡。

  与此同时,英国女王和大主教也给前方将士致辞,祈祷军人们平安返回。成千上万的伦敦市民走上街头,约十平方米的巨幅标语上写着大字“停止战争!”反战组织的一名成员说,英国用这样的方式对待穆斯林世界,使我们感到羞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