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记者目击科威特血站:数百人排队无偿献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5:51 华商报

  科威特当地时间3月24日凌晨3时和中午1时,科威特城三次响起空袭警报,美伊战争仍然时刻威胁着科威特人民的安全。但是,当记者来到科威特国家血站,看到这里正在进行的一切,记者被那些献血者感动了—在自己生命受到威胁时,还能同时关心他人的安危,他们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在战争给人类造成的创伤面前,显得熠熠生辉。

  3月24日,记者来到科威特惟一的血站,据血站负责人REEM女士介绍,科威特国家血站
正在储备大量血液以备急用,在科威特的各方人士踊跃献血,每日到此无偿献血者都有数百人。储备的血液将完全被用于人道主义,无论是科威特人或是美国人甚至是伊拉克人,只要需要,我们都会尽最大可能提供帮助。美伊开战之后,血站增加了采血床位,原本被用于出国检疫的房间也被改成采血室,血站目前每日可接纳上千献血者。

  记者从登记卡上看到,在其中一个房间有科威特人、黎巴嫩人和印度人同时献血,在另外一间屋子里,一位66岁的科威特老人刚刚献完400cc血,这位名叫哈吉的老者是第三次无偿献血,他对自己献血行为的解释非常朴实:“我想对需要的人总会有用的。”(华商网-华商报张宏伟、胡国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