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目击:美军车队在纳西里耶与伊军激烈巷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5: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美国海军陆战队25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街头与伊拉克军队展开激烈巷战。美军两天来一直在这座幼发拉底河的重要通道进行渡河作战。

  随美军进入纳西里耶市的路透社记者报道说,美军动用“眼镜蛇”武装直升机河大炮作战。自从23日以来,美军一直试图经过纳西里耶的两座桥梁打通北上巴格达的新道路。

  这名记者报道说:“海军陆战队的庞大车队正在通过这座城市。他们遭到火力袭击,并以大炮、‘眼镜蛇’直升机和机枪猛烈还击。目前战斗尚未结束。”他还补充说,激烈的战斗已经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在纳西里耶市内街道两边的房顶上占据防御位置,寻找伊拉克狙击手和佩有火箭筒的士兵。美军坦克遭到火力攻击,五十毫米口径机枪对装甲车的扫射持续不断,美军直升机则用火箭弹和机关枪向街道内隐藏的目标猛烈开火。

  路透社记者看到,街道上躺着两具身穿平民服装的伊拉克男子的尸体,还有妇女跪在旁边哭泣。他还看到有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受伤,美军则说他们抓获两名受伤的俘虏。

  海军陆战队23日曾说,他们已经控制了纳西里耶的两座桥梁,一座横跨幼发拉底河,另一座则架在萨达姆运河上。两桥相距两英里。但是他们无法控制两桥之间的街道,23日在伊军反击的下遭受人员伤亡。包括萨达姆敢死队在内的的伊拉克部队采用游击战战术与美军周旋。

  美军24日夜间在两桥之间部署了坦克和装甲车辆,开始组织一支步兵和车辆的庞大车队,穿越纳西里耶市向北推进。

  路透社记者说:“天刚亮,他们就开始遭到迎面的火力袭击,目前尚不知抵抗来自何处,美军也开火回击。部分车队似乎已经通过最北端的桥梁,但是战斗仍在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